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4年3月11日
  查看:156
  来源:

      捕获.PNG

       3月5日12:30,生命科学学院2024届考研复试指导讲座在第一教学楼C206教室举行。学院副院长马沁沁、动物学硕士生导师付义强、2020级辅导员付玉婷以及学院2024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2020级辅导员付玉婷主持。

捕获2.PNG

       首先,付义强老师为在场的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考研形势,他强调了要坚定信心、充分准备、做一个情商与智商双高的人。付义强老师以自身经历为例,生动形象地向学生讲述了提前联系导师以及制作一份加分简历的重要性。

       接下来,学院副院长马沁沁为在场学生提供了具体的复试技巧与建议。她详细解读了复试的流程、面试的注意事项以及可能遇到的问题。马沁沁特别提醒同学们要自信大方,面试时不要表现得过于紧张,她指出,考研不仅是对学生专业知识的检验,更是对他们综合素质的考验。因此,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调整心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最佳的状态迎接复试。

       最后,我院2023级研究生龚琴从仪容仪表、精神面貌、心理调适、语言表达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成功复试经验。

       此次考研复试指导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即将参加复试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建议,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斗志和信心。相信在学院领导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2024届毕业生一定能够在考研复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顺利迈向研究生阶段。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付玉婷,卓飞 审核:马沁沁 终审:赵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