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第十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分团校)“思想引领”主题活动开课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3日
  查看:51
  来源:

我院第十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分团校)“思想引领”主题活动于1111日至12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我院组织建设部负责承办,第十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全体学员参加了培训。

11日上午,学院分团书记、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卓飞以“学生干部的使命和担当”为主题作专题讲座。他带领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向同学们介绍马克思的中学毕业论文《青年的选择》,引导同学们树立崇高理想,激励同学们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时代新人。

11日下午,学院2021级辅导员付帅为学员们带来了以“学习和工作的平衡”为主题的讲座。他详细诠释“学习”、“工作”和“生活”这三个概念,分析了它们之间的关系,引导学员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全体学员观看了主题视频,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人生的哲理。

12日下午14:00,学院2023级辅导员徐露为学员们带来了“如何赢得情绪可控力”主题讲座。她详细解读了“情绪”的相关概念,列举了应对负面情绪的一些错误方法,教给了学员情绪调控的有效方法。1520,学员们迎来了第四课——“反诈与网络安全”主题讲座。由学院2023级辅导员周梦琪担任主讲人。她详细介绍了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和特点,并结合真实案例提高学员们的防范意识。同时,她还教导学员如何识别电信诈骗和保护个人隐私,使学员们对网络安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开拓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为接下来的户外素质拓展和技能培训打下了坚实基础。我们坚信,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每一位学员都能认真学习、勤练本领,争做优秀学生干部,为学院学生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李蕊汀

摄影:谯钰珂、王婧涵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卓飞 审核:代良英 终审:赵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