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专题组织生活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5月29日
  查看:64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员的政治意识和使命担当,推动党的建设和研究生思想教育,不断提高研究生党员的理论知识和政治素养,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2023年5月25日14:00在教学楼A207召开了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为内容的组织生活。此次组织生活主要学习三方面内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毕业年级党员教育、学习《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林芳同志主持,支部45名党员同志参加。

       第一项内容,在支部书记李林芳同志的带领下,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通过新旧党章的对比可以看出,坚持发扬党内民主、集中全党智慧,是党中央确定的这次修改党章的一条重要原则,也是这次党章修改工作的主要特点。在党章中体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重要内容,使之成为全党的行为规范和根本遵循,有利于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结合起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会议上,李林芳同志呼吁大家平时要多看新闻,多了解与党的最新决议相关的内容,积极开展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避免在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犯低级错误。其次,全体党员同志应多关注党章修改后容易被忽视的地方,多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提高党 支部内凝聚力。

6.png

       第二项内容,毕业年级党员相关教育。李林芳同志对毕业年级党员进行了党组织关系转接、纪律、安全等各方面的教育,强调毕业生党员应尽快熟悉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流程并补齐相关材料,落实好转接工作。同时,强调党员同志需时刻牢记“六大纪律”,以身作则,时刻发挥模范先锋作用。

7.png

       第三项内容,与会党员齐看《平“语”近人—习近平喜欢的典故》之《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视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已经深深地印刻在全体党员的心中,也成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基石。“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作为开篇主题,能够体现中国共产党人继往开来、砥砺前行的精神与情怀。 其中,焦裕禄、雷锋、王进喜等人的事迹无不体现出甘于奉献的精神,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不计回报、不怕生死,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因此,我们全体党员同志也应该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贯穿到工作生活全过程,在群众需要的时候“站得出来、豁得出去”。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宣誓结束后,支部书记李林芳同志对与会党员谈到,作为学生党员,要时刻保持清醒、不忘党员身份,在各自的工作和学习岗位上发光发热。抓住时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不断顺应时代发展,自省找差距,读原著、学党史,不断提高政治理论水平。牢记服务理念、永葆我党初心,紧密联系群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勤于敢于实践、树立党员模范,要做到吃苦在前,处处做表率,时刻影响身边的人。

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颜佶沙 审核:李林芳 终审:赵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