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邀请陈学伟教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3月3日
  查看:681
  来源:

       为了更好地推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升基金项目申报质量,2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邀请四川农业大学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陈学伟教授进行基金申报指导讲座。校长汪明义到会场感谢专家指导,科技处任平处长、学院书记赵光恩、院长左勇、副院长陈顺德等领导及师生参加专题讲座会。会议由科技处处长任平主持。

1.png

       陈学伟教授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从评角度介绍申请书的撰写技巧,申请人视角讲解各部分的内在逻辑,并针对青年项目、面上项目、重点项目,分享了申请经验以及对青年学者的建议和期许。同时,就申报不同科学属性项目的侧重点、专业热点、及学生培养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讲座内容丰富生动,为学院师生带来诸多启发与思考。

      讲座之后,陈学伟教授与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就基金申报书进行悉心指导提出具体修改意见随后,陈教授参观了生命科学学院植物表观组学及生物信息学实验室就我院植物学相关领域研究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殷切希望。

2.png

陈学伟: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首席科学家,国家万人计划新领军人才、科学探索奖获得者、第15届谈家桢生命科学创新奖获得者、四川省杰出人才奖获得者。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四川农业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任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Crop Science、Phytopathology Research、Stress Biology、《植物学报》等杂志编委。主要从事水稻抗病与病原菌致病的理论创新与应用研究,以通讯作者在Cell、Science、Nature Microbiology、PNAS、Autophagy等期刊发表35篇,合作育成抗病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23个。部分成果获2017年度“中国生命科学领域十大进展”和2020年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曾子贤 终审:赵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