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14日
  查看:278
  来源:教工第一党支部

      

      图片2.png

       5月11日13:00,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509开展党组织生活,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本次学习由支部副书记王小燕同志主讲,支部书记付长坤同志主持。

       王小燕同志首先向大家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的老教授的回信。她介绍到,这封回信既肯定了北京科技大学建校70年来为我国钢铁工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同时也对学校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促进钢铁产业创新发展、绿色低碳发展提出的殷切希望。作为高校教师,应该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精神的高素质人才。

       随后,王小燕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也希望全社会都参与到阅读中来。这进一步强调,我们应该多读书,读好书,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增强精神力量。

       王小燕同志还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前夕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情况。她介绍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

       最后,支部书记付长坤同志作号召党员教师要进一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及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甘于奉献、增强党性,积极为学院的中心工作贡献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付长坤 审核:付长坤 终审:赵光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