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第五场研究生导师讲座——“遗传多样性及其保护—以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为例”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日
  查看:412
  来源:

11月30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第5场研究生导师讲座“遗传多样性及其保护——以圈养大熊猫野化放归为例”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7教室顺利举行。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唐刻意老师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中午12:30,本次研究生导师讲座准时开始。首先,唐老师从为什么要保护遗传多样性引出遗传多样性的意义,随后介绍了恢复遗传多样性的几种重要手段,最后用大熊猫野化放归的实例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了野化放归的科学流程以及对保护遗传多样性的重要性。活动的最后,现场的同学自由提问,唐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次唐老师的讲座内容丰富,讲解趣味性强,同学们全神贯注,收获颇丰。

13:15,本次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遗传多样性的评估手段和意义,从大熊猫的视角认识到保护遗传多样性的重要性。此外,学习了圈养动物野化放归的科学流程,认识到大熊猫的放归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


[~YVCGT2RAWF@GCU[6][CUK.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编辑:李奇 审核:左勇 终审:雍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