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学院第三场研究生导师讲座——藻类生物技术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查看:619
  来源:

2021年11月9日12:3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王瑞副教授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7举办了一场以“藻类生物技术及其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为主题的研究生导师讲座。参与本次讲座的有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师、本科生及部分研究生同学。此次讲座王瑞老师围绕“藻类生物技术介绍”、“藻类生物技术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两大方面内容展开。

首先,王瑞副教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藻类生物技术的专业定义,以及藻类利用发展史两部分,为同学们对藻类生物技术有一个专业且清晰的认知。而后,王瑞副教授细致介绍了藻类生物技术在环境修复中的应用,包括藻类对污水中营养盐的去除、藻类对污水中重金属的去除、藻类对污水中有机污染物的去除、污水资源化与能源生产、藻类对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的去除、藻菌系统污水处理及二氧化碳固定中的应用等六大部分。王瑞副教授极富激情的讲解中,同学们对藻类生物技术及其应用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

最后,王瑞副教授针对老师和同学的提问进行细致解答。通过本次讲座,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面,拓展了视野,增强了对生物学科的学习热情。

 

QQ截图2021111011242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翠羽 审核:左勇 终审:雍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