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9月13日
  查看:480
  来源:

        2021年9月9日12:30,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和学院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安排,在教学楼A区209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IMG_1532(20210913-202600).PNG

        在本次组织生活会之前,为确保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开展,支委会结合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开展的情况,检视了半年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及组织生活开展过程的不足,就下一阶段如何组织好开展好支部党史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充分讨论,凝聚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过好组织生活的共识。同时,会前支部书记与支委、支委与党员、党员与党员间从学习生活状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等方面开展了谈心谈话,肯定成绩指出不足,并及时提醒、端正学习态度和学习作风。

IMG_1534(20210913-202628).PNG

       会议开始,支部党员在支部组织委员雷阳同志的领学下,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并以视频学习的方式带领同志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巨变。随后,再次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对青年一代的期望,“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让支部党员同志深深的感知到新一代青年身上的重大责任,极大的激发了研究生党员通过学习专业知识来报效祖国的决心。

IMG_1535(20210913-202649).PNG

        随后,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林芳老师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汇报党支部半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教育情况,通报了支委对于支部工作开展所遇到的主要问题,对于学习主动性较差、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充分等现象进行了批评。针对这些现象,李老师对全体党员进行了警示教育,提醒全体党员同志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IMG_1537(20210913-202828).PNG

       会议第三阶段,支部党员就前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会、党中央指定4本材料的学习感悟、党史学习教育目标的差距和不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4个方面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对批评中提出的学习党史知识主动性差、纪律意识不强、学习规划不够等方面问题,针对性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

        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让各位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有了更深的理解,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支部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明确了方向,提升支部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审稿:雍彬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林芳 魏蓓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