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秋实农场劳作活动顺利开展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4日
  查看:478
  来源:

4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秋实农场劳作活动在成龙校区顺利开展。生命科学学院秋实农场负责人付长坤博士到场指导,生命科学学院部分同学参加了此次劳动。

18:40,生命科学学院秋实农场劳作活动在细雨中正式开始。首先,付长坤老师进行任务分配。他指出,本周劳作任务是种植玉米和辣椒,并告知了同学们工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工作步骤共分为三步:锄头挖窝、播玉米种子、移栽辣椒苗。接着,同学们根据老师的要求开始劳作。各班的劳动委员将班级同学分成若干小组,负责不同的工作。有的同学负责挖土窝,有的同学则在挖好的土窝中播下玉米种子并施肥,填好土窝后,另一部分同学为刚种下的玉米盖上薄膜。剩余的同学则负责移栽辣椒苗和除草。在劳动委员的指导和监督下,同学们通力合作,现场气氛融洽。虽然雨势渐大,但同学们热情不减,在暮色中坚持劳动。

19:45,秋实农场劳作活动圆满结束。付长坤老师对本次劳作活动作了简短的总结,他肯定了大家的劳动成果,称赞了大家不畏风雨的可贵精神。随后,各班同学有序离开。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掌握了更多的劳动技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劳动的意义。马克思曾说:“劳动创造世界”。让我们携手辛勤劳动,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代林悦

摄影:廖珊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廖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