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场研究生导师讲座 ——“学习的变革:教育的初心与未来”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4日
  查看:419
  来源:

2020年12月3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场研究生讲座——“学习的变革:教育的初心与未来”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2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教学论教研室主任张小勇教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硕士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12:30,此次讲座正式开始。首先,张小勇教授从基本案例出发,说明了各个阶段都会面临不同的困难,不断学习是唯一解决这些问题的途径。接着,张教授针对教育的基本概念,教育的初心以及如何回归教育的本心这一问题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讨论,他提出,教育的初心是让每个个体都得到健康愉悦、富有个性的发展,让每个孩子成为最好的自己,因此在教学过程中要注意满足各个学生的学习需求,引导学生快乐学习。随后,张教授以现如今科学技术发展为背景,告诫同学们要找到自己的优势,注意培养核心竞争力。活动的最后,张教授提醒同学们要保持正能量,学会自我沟通,提升自身能力,从而帮助自己找到真正热爱的职业。

13:30,此次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场研究生导师讲座——“学习的变革:教育的初心与未来”圆满结束。一个小时的讲座中,张教授通过如何回归教育的初心为引,抛砖引玉,深入讲述了教育的初心就是用善的言语、爱的行动帮助学生挖掘自身的潜能,成为最好的自己。相信这场讲座引起了在座同学对于教育者、教育事业以及自身未来发展的深思。希望致力于教育事业的学子们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和像张教授以及其他对教育事业怀瑞着坚定信念的所有教师一样,共同谱写教育新华章!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徐嘉桧

摄影:任李宁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