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四)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四)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4日
  查看:346
  来源:

2020年7月23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队继续开展教育关爱帮扶系列主题活动。

上午10:00,实践队队员上传今日第一堂课——“草木鸟兽,共生地球”子项目——保护野生动物。实践队队员从公益广告出发,引出了野生濒危动物的概念和我国野生动物现状,通过对物种濒危原因的分析,分析了具体法案和政策,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一起保护野生动物。保护野生动物,人人有责。地球不仅仅是人类的地球,还是动物和人们共同生存的家园,保护这些小动物,也是在保护人类自己。支持野生动物友好型生活方式,不食用、不娱乐、不饲养、不消费野生动物,把野生动物留在大自然。让点滴的力量,汇聚成推动世界保护动物的力量。

下午15: 00,实践队队员上传今日第二堂课——“草木鸟兽,共生地球”子项目——我们生活中的作物。实践队队员逐一介绍了苦荞、甘蔗、核桃等自然农作物,然后通过螺髻山花海与受污染的地区两相对比,呼吁大家从点滴做起,爱护环境,进而向大家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在生态文明建设的号召下我们能够做的事。生态文明强调人的自觉与自律,强调人与自然环境环境相依存,相促进,共同融合。希望同学们都能养成自觉自愿的环境保护意识,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一天的实践,实践队队员及时进行了有关整理和总结,相互分享经验和发现的问题。希望同学们通过观看实践队队员精心准备的课程后都能有所收获,为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刘诗妮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