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负凌云志 研路谱华章
——我院召开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网络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6月29日
  查看:517
  来源:

6月23日,主题为“不负凌云志,研路谱华章”的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网络会议通过腾讯课堂平台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微生物硕士点负责人雍彬,学院院长、微生物硕士点导师左勇,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良英,学院副院长、动物学硕士点负责人陈顺德,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硕士点导师何兵,遗传学硕士点负责人朱博,细胞生物学硕士点导师王亚男,植物学硕士点负责人张宏,生态学硕士点教师付长坤,学科教学(生物)硕士点负责人张小勇出席了会议,学院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和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陈顺德主持。

14:30,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学生考研动员网络会正式开始。陈顺德向同学们介绍了召开此次动员大会的目的和出席的领导、老师,他指出,本次动员大会是为了帮助同学们对考研有一个正确的认识,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早规划、早准备,树立自己的目标,做好人生的选择。

左勇从自身发展、社会发展和个人选择三个方面向同学们阐述了自己对于考研方面的思考。他认为,考研是为了打开人生的另一扇窗,在提升同学们学历层次的同时,也将在思维方式、学科视野、专业技能与社会关系上帮助同学们得到更高层次的提升。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定位、瞄准目标,尽快确定考研和就业的方向及具体规划,使特殊时期的学习和沉淀为自身带来新的发展机遇,踏上人生新的台阶。

随后,各学位点负责人、导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各个学位点的研究方向,导师阵容以及研究成果等基本情况。

在互动交流环节,与会老师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最后,雍彬对2017级考研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考研问题为各位同学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提出,人生的目标有大有小,同学们要做的是从兴趣出发先确立自己的目标,有了目标才有方向才不至于走弯路,考研也是这样,需要各位同学从自身出发,理智分析,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量,可以选择以硕士研究生教育作为方向,也可以选择在大学毕业后就奔向人生新的天地,但无论是选择哪一种都需要同学们切身考虑,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16:15,学生考研动员网络会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2017级的同学对考研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衷心希望同学们都能尽快摆脱迷茫,找到人生目标,秉承“探赜思源、博学致远”的院训,树立远大志向,切实提升自己,争做一击万里的鲲鹏,徜徉未来无限广阔的天地!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徐嘉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