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21日
  查看:981
  来源:

 5月19日中午,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会以网络形式召开。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雍彬主持会议。

 培训会上,雍彬首先向全院教职工以及通过网络形式为学生开展授课教学的任课教师表示感谢。雍彬指出,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为落实和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扎实推进复工复产复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也是对校园疫情防控的最大考验。他强调,第一,时刻保持疫情防控工作的警惕性,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虽然目前国内形势整体好转,但是零星的病例时有发生,中、高风险区域目前仍处于动态调整中,说明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还未正式结束,切不可抱侥幸心理,在学生返校复学过程中出现纰漏,影响整个学校和国家防控工作。第二,要提高政治站位,党员教师要做好表率作用。党员教师要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将教书育人摆在首位,认真落实教学计划安排,关心关爱学生,将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第三,各位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学校下发的相关文件,了解学生返校后相关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流程,熟悉遇到特殊情况时的报告处置程序,树立早发现、早报告的基本意识,努力化解可能存在的各种隐患,确保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稳步推进。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专职联系人卓飞根据学校相关要求,依照《四川师范大学七级防控联系表》、《四川师范大学返校复课疫情防控手册》、《四川师范大学七案七制三流程汇编》文件开展相关培训。培训中,针对学生返校后,在毕业论文答辩、上课、办公室师生交流等场景中一旦出现异常状况时,学院任课教师、行政管理人员该如何进行现场报告处置等问题,卓飞予以反复强调说明。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代良英宣读了学校《关于进一步严明全校党员干部、教职工在学生返校复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她强调,全院教职工要认真贯彻“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学习“七案七制三流程”等相关文件精神,遵守学校提出的“五个必须”和“五个严禁”的纪律要求,确保学校教育教学秩序安排部署落地落实。

 此次线上网络培训会提高了我院教师对新型冠肺炎的认识和防控知识水平,为学院近期即将开展的学生返校复课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JanePhoto_1590060972249.jpg

(学院党委书记 雍彬主持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QQ图片20200521192521.png

QQ图片20200521201535.png

(培训主要内容)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