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与你我有关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4月19日
  查看:602
  来源:

生科师生领会国家安全决胜密码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生命科学学院研究院全体师生在第一时间组织交流会议,分享独到见解,领会国家安全精神要领。

 

国家安全或许听起来会觉得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其实,国家安全早已不限于保卫国家不受侵略的范畴,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并拓展到了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网络空间等各个领域。随手一拍的照片或发布的一条朋友圈、搜集网络公开的资料......都有可能存在危害国家安全的隐患。

 

生科研究生们一听完就在qq群里展开激烈讨论。“国家安全是一个国家稳定的前提,也是一个国家的根本。作为大学生的我们,应该首当其冲的关心国家安全,并为国家安全在适当时候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也深深的为我的国家骄傲,为中国打卡。“微生物专业文榕同学在会议讨论中做出这样的评价。

 

“国家安全法确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其中最重要的实践意义,就是要动员政府和全社会共同参与到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中来。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也是“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价值。只有人人参与,人人负责,国家安全才能真正获得巨大的人民性基础,也才能有坚实的制度保障。”植物学专业王博同学说。

 

” 国家安全工作应当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维护各领域国家安全,构建国家安全体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微生物专业研究生何杨航说到。维护国家安全没有局外人,都说国很大,其实一个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听上去遥远神秘的国家安全,其实与每个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有国才有家,国强方能民安。每位公民都是国家安全的受益者!。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如今,我国国家安全内涵和外延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要丰富,时空领域也比任何时候都要宽广,内外因素也一样比任何时候都要复杂。因此一定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已经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而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的国家安全道路。


作为青年研究生更应当一身作责,要有忧患意识,越是前景光明越要做到居安思危。保证实现人民群众最基本最普遍的国泰民安的愿望。汇聚起来成为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力量。

TIM截图20200419124634.jpg


TIM截图20200419124658.jpg

TIM截图20200419124713.jpg

供稿:陈志宇

审核:鲜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