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师大社区施粥公益活动暨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志愿服务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0日
  查看:583
  来源:

2019年12月29日,“打破邻里关系:从一句问候开始——师大社区施粥公益活动”以及“龙泉驿区红十字会服务基地优秀志愿者表彰活动”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师大社区正式举行。生命科学学院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带领6名志愿者前往参加。
    8:50,志愿者提前到达活动场地,协助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布置现场,以确保后续活动顺利开展。在等待文殊院腊八粥运送的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周边的居民和来往的行人发放关于家庭紧急救护的宣传手册,让大家了解一些常见的疾病及其救护方法,并邀请他们来参加稍后开展的施粥活动。10:30,表彰大会开始,生命科学学院有三名志愿者在2019年“龙泉驿区红十字会服务基地”项目中表现优异,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由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颁发荣誉证书和小礼品。11:00,腊八粥由专车送达,志愿者们快速将放粥的箱子抬下车,将粥发放给排队领取的社区居民们。志愿者们分工明确,积极配合,一些人协助老师发粥,另一些人负责维持现场秩序。随后,志愿者们分成小组,给附近依然坚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的清洁工、保安、社区工作人员等送去腊八粥,并问候他们,对他们道一句辛苦。然后,志愿者们将剩下的腊八粥发给路过的老人和小孩,并热情耐心的给大家讲解本次活动,本次活动共计发放了450份腊八粥。

12:00,志愿者们帮助清洁活动场地并合影留念,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志愿服务中,志愿者们认真细致,真诚友好的态度获得了大家的肯定和好评。寒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志愿者们的热情,这小小的一杯杯粥,传递的却是大大的善意和浓浓的温情。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罗琰千

摄影:刘栖婷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