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青春志愿,爱在社区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4日
  查看:677
  来源:

为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健全志愿服务体系”相关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的决定。2019年12月14日,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组织5名志愿者前往龙泉驿区大面镇洪河城市花园五星社区,协助众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五星我的乐园”——“你的成长需要个仪式”亲子生日会活动,并组织开展了四川师范大学“青春志愿·爱在社区”——“喜迎绿色大运,开启分类生活”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8:40,志愿者们到达五星社区,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着手布置活动场地。活动前,志愿者们组织到场的小朋友和家长们有序地签到。9:00,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准备好活动道具,带领家长和小朋友们参与了青蛙跳和抢板凳游戏,并给小朋友们分发了精美的礼物。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在一张张贺卡上写下了自己的梦想。在整个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维护好了现场秩序,并积极参与活动,调节气氛,为小朋友们唱生日歌,将蛋糕切成小份,分给小朋友们和家长。小朋友们一起吹蜡烛,许下心愿,分享生日蛋糕,嘴角甜甜的笑容,是对志愿者们最好的回馈。9:50,志愿者们深入社区,推广志愿者精神,介绍“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活动项目,讲解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派发推广介绍“青春志愿·爱在社区”活动项目、大运会、垃圾分类的海报和手册等宣传资料,为绿色生活”贡献自己的力量。

12:00,活动结束,志愿者们安全返回学校。在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秉承着初心,让志愿活动走进社区,将温情传递到每家每户。他们用青春践行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川师志愿者的风采和精神风貌。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胡滢兮

摄影:刘栖婷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