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591
  来源:

为提高学院消防应急指挥小组在发生重大火灾等事故时的组织、指挥能力,训练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能力,学会使用灭火器扑灭初期火灾的能力。126日下午,在学校保卫处的支持和指导下,学院在第三实验楼西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应急疏散及灭火演练,全体研究生、老师和部分本科生代表参加此次演练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李维副院长主持消防演练活动。他指出,实验室是老师和同学们重要的学习和工作场所,实验室消防安全是学院安全的重中之重,所以举行消防演练有助于老师和同学们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技能,确保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

疏散演练前,由保卫处赵耀老师给大家讲解疏散逃生技能、技巧,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讲解,针对实验室复杂情况,要求师生熟知消防逃生路线,安全有序地进行疏散。

疏散演练现场,第三实验楼西4楼浓烟滚滚,参加演练的200余师生看到烟雾、听到警报后,在实验室老师、保卫处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捂住口鼻,立刻有序的沿疏散路线安全撤离到指定的位置集合。疏散演练后,保卫处副处长毕小超同志对整个疏散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说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全体师生态度认真,动作较为规范,行动比较迅速。同时,他建议老师和同学们要以严肃的态度对待演习,疏散时必须都遵从靠右向下疏散的原则,避免造成拥堵,通过演练切实提升在火灾事故中的逃生能力。

疏散演练结束后,全体师生到灭火演练场进行灭火演练。保卫处赵老师现场给师生们讲解了和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学院师生分批次使用灭火器进行了灭火演习。

    李维副院长在总结时指出,“要感谢保卫处长期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和帮助。” “本次演练是希望达到强化意识、检验预案、教育师生的目的,学院全体师生要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的观念,不断增强安全意识,自觉遵守安全管理制度,不放过任何安全隐患,使实验室安全稳定的基础更加牢固。”

李维副院长主持演练活动

李维副院长主持演练活动

2.jpg

保卫处赵耀老师讲解疏散技巧及注意事项

3.jpg

疏散演练现场

4.jpg

保卫处副处长毕小超对疏散演练作点评

5.jpg

师生分批进行灭火演练现场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