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群雄荟萃,砥砺研航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考研咨询暨教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7日
  查看:417
  来源:

为使学院具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充分了解当下考研局势,学习考研经验,为考研做好充分准备。2019年11月26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本科生考研咨询暨教工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正式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出席了本次座谈座,2017级具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12:45,本次讲座在生物化学导师袁向华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和嘉宾,并大致说明了目前考研的现状。随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雍彬上台分享他关于考研的看法与建议,雍书记首先阐述了学院鼓励同学们考研的内驱原因是基于目前严峻的就业情形,本科生就业压力十分巨大。接着,雍书记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概述了适合我院学生报考的院校。他以四川大学生物系、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为例阐述了当前考研的不易。此外,雍书记还强调了四川师范大学在生物学领域的发展,我院的研究生名额正在逐年缩减,并且从明年起将不再接收调剂生,若有意愿向报考我校的同学宜将我校列为第一志愿。同时,他指出考研的同学应注重英语与政治的学习。最后,雍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可报考的研究生专业及相应导师,全场响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为加强学院科研事业的发展,近年来我院引进许多生物学人才”生物教学论研究生导师王威指出。他立足于师范院校的硕士位点,围绕四个科目——英语、政治、教育综合、普通生物学,与两个方面——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对我院的生物教学论做了相关介绍。他举出以往学生考取教育部直属六所师范院校的例子,点明了本院学生报考本院研究生的优势。随后,王老师分别从实践与科研两个平台阐述了生命科学学院可提供给研究生的优质资源。最后,在袁老师的主持下,同学们有序将自己的问题写在纸条上传递给各位导师,各位导师相继上台,结合自己的专业背景与教学经验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出了全面、详细的解答。

13:45,本次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此次考研交流会,同学们对即将到来的考研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千淘万漉虽辛苦,千锤百炼始成金。在未来考研逐梦路上,同学定可披荆斩棘,所向披靡。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李乐康

摄影:任李宁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