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AH-BASIC实验型高压均质机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754
  来源:

b.png

仪器编号:20143401

仪器名称:实验型高压均质机

仪器型号:AH-BASIC

生产厂家:ATS

安置地点:第三实验大楼西511

管理员:汪淑芳    电话13880319077

技术指标:

最大进料颗粒尺寸< 100微米产量:10升/小时

最大工作压力 1500bar最小处理量:50ml

残留量:0ml马达功率:2.2kW/380v/50hz

用途

用于细胞破碎,脂肪乳,乳品,果汁饮料,食品,化工等

使用方法:

    一、 注意事项

1、 待均质的产品中需经过60-100目的滤网过滤,不得含有固体颗粒杂质(如铁屑、玻璃碎片),否则会严重损伤机器。

2、 机器在无物料的情况下严禁开机。

3、 机器连续操作不得操作1小时,否则电机过热影响电机的使用寿命。

4、 在开机操作前必须检查均质阀手柄,在手柄旋紧的状态下严禁开机。

5、 均质的产品温差变化不得超过70℃,否则会造成陶瓷柱塞断裂。

二、 蒸馏水进行测试

1. 进料料斗中装满水;

2. 打开压力表的开关,压下压力表面板上的ON”键,压力表显示“000”;

3. 检查均质阀的手柄处于松开的状态。将均质阀的手柄顺时针旋到有点紧,然后逆时针少量旋转手柄到松开的状态。

4. 启动电源开关旋至I”的位置,观察出料口蒸馏水流量是否恒定和规律。

5. 按顺时针缓慢旋紧一级均质阀手柄进行加压,直到达到所期望的压力。(最大压力为1500bar

6. 在测试后,先逆时针缓慢旋转一级均质阀手柄进行卸压,直到压力降到压力表显示为零即可停止旋转手柄。

7. 把电源开关旋至0”的位置,停止机器。

    三、 样品制备   如上操作

    四、仪器清洗

  1、将压力设置为零,启动电源开关,将管道内残留样品泵出。

  2、加入清洗液(根据样品选择):“A”清洗液:约60℃ 水进行清洗。“B”清洗液:先用含NaOH<3%)的热水清洗,后用热水循环清洗数次(保证无 碱残留在管道内)“C”清洗液:先用含HNO3<0.5%)或H3PO4<3%)的热水清洗,最后用热水循环清洗数次(保证无酸残留在管道内)

    注意:清洗液中不能含有任何不溶的物质,且不能使用含氯和碘的溶液,以免腐蚀不锈钢管道。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