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MSS全波长紫外分光光度计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891
  来源:

k.jpg

仪器编号:20111023

仪器名称:全波长紫外分光光度计

仪器型号:MSS

生产厂家:Thermo

安置地点:第三实验大楼西511

管理员:汪淑芳    电话13880319077

技术指标:

波长范围 200-1000nm,1nm步进 

波宽 2nm 波长精度 ±1nm

测量范围 0.0A-3.0A 
测量精度 优于±0.005A或1.0%(0.02-2.0A)±2.0%(2.0-3.0A) 
光偏移 <0.02%@230nm 温度范围 室温+445

用途

除用作高级酶标仪外,可直接测定DNA、RNA和蛋白的吸光值。 

使用方法:

1. 打开电源开关,并开启仪器。

2. 点击桌面上的快捷方式,出现对话框,默认的用户名是admin,没有密码。

3. 点击Session下的New,新建一个新的Session。

4. 出现Create new session对话框,选择Empty protocol,输入Session name(系统会自动生成相同的protocol name),点next。

5. 进入板型plate layout的选择界面,选择Use default,默认为96孔板,点next,Finish。

6. 进入程序主界面,屏幕左上共有4个选项,其中3个需要进行设置。依次为protocol(实验方法),Plate layout(板型),Result(结果分析)。

7. 先点击protocol,然后选择菜单栏里的Steps→Measurement→Photometric(做吸收光的检测),Steps→Measurement→Photometric scanning(做波长扫描),然后可以选择检测的波长。

8. 常用的几个命令有

a)Plate In和Plate out打开或关闭酶标板托架。可直接点击快捷工具栏上的图标执行。

b)Incubate(孵育)。设置孵育时间和温度。仪器的当前温度见主程序界面的底部。

c)Shake(振荡)。可以设置On time振板时间,OFF time停顿时间和Duration总的时间。Speed指振荡的速度,Amplitude指振荡的幅度。

d) Photometric(比色)。可设测量的波长(单波长),也可设多波长同时检测。

e)Photometric Scanning(全波长扫描)。可选200-1000nm,最小扫描步进1nm。

f) Kinetic loop(动力学测量)。在Kinetic Loop中,可以设置动力学测量的次数,以及测量的时间间隔。

9. 点击Plate layout, 设置具体的测量孔。再点击右下的Fill Wizard进行进入填充向导。

孔的类型type有: blank空白,calibrator标准control质控品empty空unknown待测样品。在右边模板中选取开始点位置,即红圆点所在位置。选取方向,在Filling order中可通过箭头设定。

右边部分是稀释标准品部分。Concentration,就是稀释前浓度;Unit输入单位,如mg或mmol;再勾上Generate series,点击Concentrations按钮,进入Concentration对话框,设置初始浓度,稀释倍数,样品个数,重复数

Unknown的设定类似。填写好No.of replicates,No.of unknowns并选择好开始位点和方向,

→对于control操作基本和calibrators相似。

→blank设置下重复数即可,Empty操作基本和blank相似。

10. 点击Result设置结果分析。Result→Calculation→Report/Export(导出报告)。

11.完成以上工作后,单击工具栏里的保存按钮。

12. Execution所属框内点 plate out弹出酶标板托架,把酶标板底部擦干后放入托架确保平稳后点plate in,等酶标板进去。点击Execute下的Session执行程序。如果做扫描,在Start按钮下,会有一个Curve按钮,点击后可以看到各孔扫描的曲线。

13. 测量完毕后,取出板子,关闭软件后再关仪器,盖好外罩。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王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