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第十七届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学术分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查看:190
  来源:

本次生态学学术分论坛于2019年10月30日14:00,在成龙校区教学楼A区312举行。共有13人参加,其中2017级和2018级各有8名和4名同学参与汇报。推选出魏青同学参与学术年会总论坛。

本次分论坛的主要流程如下:由各位同学分别展时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由各位听众提问后进行回答,最后推选出一位同学参与总论坛汇报。

各位同学的汇报都十分优秀,下面主要介绍胡涛、靳瑜、魏青同学的汇报内容。

1. 汇报人:胡涛
主题:野生四川短尾鼩尿液中挥发性化学成分的分析
汇报内容:通过检索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所质谱库,分析四川短尾鼩尿液中的化学成分,为揭示四川短尾鼩尿液挥发性成分的化学通讯功能,以及引诱剂的研制提供基础资料。

2. 汇报人:靳瑜

主题:亲代养分效应对紫萍和青萍后代种间竞争关系的影响

内容:通过测定不同养分条件下紫萍和青萍的生物量、分株数等指标,研究当紫萍和青萍的亲本各自分别处于不同养分条件下时,对其子代产生的生产力以及子代种间竞争力的影响。

3.     汇报人:魏青
主题:水分胁迫条件下胁迫信号的共享对匍匐茎草本植物积雪草系统性抗逆性的影响
汇报内容:通过测定水分胁迫下积雪草相连分株光合能力,叶绿素荧光参数以及叶片、根系抗氧化能力,从而多角度分析胁迫信号的共享对积雪草相连分株系统性抗逆性的影响。

在这场分论坛中,各位参与汇报的同学对自己的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并与在场的成员们进行了一次激烈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这无疑促进了同学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了学术争鸣的氛围。

TIM截图20191031192037.png

TIM截图20191031192023.png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分会宣传部

编辑人:代领

摄影人:代领

审稿人:陈志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