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校“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11场教学学术活动顺利举行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6月6日
  查看:1117
  来源:

      2019年6月5日晚上,我校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区101教室,顺利举办了“我与名师面对面”第一期第11场教学学术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武侯区生物学科带头人、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十二中)高级教师李德成主讲。报告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维教授主持。

      报告会主题为“修炼,从毕业前夕开始”,李德成老师从“师大学生的职业理想是什么”、“如何实现师大学生的职业理想”、“名师成长的经验”三个方面,对初等学校、中等学校和高等学校需要的师范毕业生特质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且从“专业知识”、“沟通能力”、“创新意识”等方面,对师范生与在职教师之间存在的差距进行了深入分析,对同学们走入学校、走进课堂、走到学生中去实践、去行动、去提升,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议。李德成老师结合自身的求学、从教、成功经历,阐述了自己从一名大学生到优秀高级教师的成长过程,分享了自己在专业学习、求职、教学实践探索、问题发现与思考、教学论文撰写的经验,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好现有优良的学习环境,不断提升自己,成长的道路将是畅通无阻的。

      在互动环节,现场师生就当前遇到的困难、师范生专业实践、师范技能学习、毕业生求职准备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提问。如“老师在职业生涯中有会遇到哪些困惑、如何克服”,“不听话的学生怎么教”等等,李德成老师对这些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详细解答。

李维对讲座做了总结,指出李老师将国家发展、社会需求、个人发展相结合,从一名优秀中学教师的视觉,对“修炼”进行了全面的诠释,那就是勤于思考、善于观察、勤于实践良好习惯,既要具过硬的专业知识、实验技能、现代教育技术,又要具备强烈的创新意识,一步一个脚印的修炼自己。最后,李维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刻苦努力,把握机会,不断修炼,将自己打造成为理论基础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创新型人才。

     生命科学学院张小勇教授、付长坤博士,生物科学专业180余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QQ图片20190606161621.jpg


   附:李德成老师简介

       李德成,男,53岁,四川大学附属中学(成都十二中)高级教师,武侯区学科带头人,毕业于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长期从事中学生物教学及研究,有丰富的高三生物教学经验,在《生物学通报》和《四川动物》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2篇,出版专著11本,参加全国高中生物教科书《生物技术实践》(中国地图版)及其教师用书的编写,课题研究获四川省政府奖励,辅导学生科技活动获教育部、中国科协奖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罗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