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朱博博士基因组学时代的精准作物改良”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6月30日
  查看:1060
  来源:

2018年6月29日14:00,“基因组学时代的精准作物改良”学术讲座在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学院雍彬副院长主持,四川师范大学狮山学者-杰出青年学者、生命科学学院教授朱博博士主讲。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共分为背景介绍、研究方向、研究方法、前景展望、交流合作五个部分。首先,朱博博士介绍了基因组学时代的精准作物改良研究方向的背景,源于人口增长导致的粮食供求压力增加,基因转录调控技术的使用等。她指出:作物改良的方法有转基因、基因编辑以及运用增强子等,研究方法是基因组学与生物信息学。其后,她展示了拟南芥全基因组幼苗期及花增强子的鉴定,胁迫诱导型及组织特异型增强子鉴定,小麦锈病诱导型增强子的鉴定等实例。她还简述了该研究方向的操作步骤:经全基因组增强子的鉴定后,对增强子的功能进行验证,最终进行作物改良。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最后,朱博博士强调了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性,并期待感兴趣的同学加入研究团队。

15:00,讲座圆满结束。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了解了基因组学时代的精准作物改良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积极探索、不断明确研究方向,铸就辉煌!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李熠

摄影:张银霞

IMG_768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