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华文杯——优秀教师的起点站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9月27日
  查看:1340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川师学子的教师专业技能以及教师职业素养,同时,也为了迎接新一届全国华文杯比赛,9月25日18:30,生命科学学院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3教室举办了“华文杯比赛汇报展示及选拔赛”。此次比赛由学科部副部长王怡然主持,担任比赛评委的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维、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田伟、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研究室老师徐作英、生命科学学院生物课程与教学论研究室老师张小勇。

此次比赛共有八位选手参赛,他们的课题分别是:蒋琪—血糖平衡的调节;邓熊—人体水调节;刘金萍—病毒的结构与繁殖;刘妍州—红绿色盲患病机理;冯倩雪—生态系统的稳定性;王春秋—探究酸碱度对花青素的影响;陈超群—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周君琳—Rh血型及输血。

八位选手在台上的表现可谓异彩纷呈。精美的PPT和精彩的解说上充分体现了选手们精心的准备,形象生动且直白易懂,又不失准确。不仅如此,选手们为了能让学生(观众)对自己所讲的课题有更深层次的认识,还加入了自制简明道具,这些道具配合选手的肢体语言以及精彩讲解,向学生(观众)呈现出他们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选手们在讲课期间,为了不使课堂枯燥无味,也会时不时与学生(观众)互动。此举一方面,加强学生对课题的理解;另一方面,也让课堂气氛活跃了起来。

19:30,八位选手结束了讲课。接下来,评委老师就选手们在讲台上的表现给出了自己的评价。老师们首先肯定了选手们的赛课前的准备和赛课时的表现。接下来,老师们针对选手需要改进的地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老师说道:与学生的互动要自然一点,不能太突兀,不能动不动就叫学生站起来回答问题;重难点没有理解透彻,还需要充分挖掘教材,引领学生主动探讨教材;在学生活动设计这块还需要充分考虑,不要一味单独地提问,活动形式要多样化,但不能脱离讲课目的。

20:30,本次“华文杯比赛汇报展示及选拔赛”圆满结束。祝愿各位选手能达成所愿,在正式的华文杯比赛中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部(全媒体中心)

记者:梁  璐

摄影:全文玉

图片2.png

图片1.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