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绿色雷锋”植树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5日
  查看:374
  来源:

在四川师范大学校易班工作站“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植树活动来临之际,生命科学学院志工部以“践行雷锋精神,专业服务生活”的主题为指导,结合我院园艺专业特色,与之合作开展了本次“绿色雷锋”植树活动。

3月12日,天下着蒙蒙细雨。9:20,志愿者们就已经在秋实山下集合完毕,以饱满的的精神状态迎接将要进行的绿色雷锋活动。集合完毕后,志愿者们一起登上秋实山,来到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基地借锄、铲等植树所需的工具。10:00,校易班工作站的同学们带着紫荆花和桂花树苗与志愿者们会合,绿色雷锋植树活动正式开始。

按照计划,一部分志愿者先到秋实山上的琵琶林中寻找可移栽的树苗,准备将其移栽到林子外面以便更好地生长。另一部分志愿者开始在空地挖坑松土。10:30,在琵琶树苗准备好后,志愿者们将树苗移栽到挖好的坑中。期间我院园艺专业的志愿者用自己所学知识,细心帮助一棵棵树苗完好栽种。女生们则栽树的同学们打着伞、传递树苗,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现场的气氛活跃,工作井然有序,彰显了当代大学生志愿者的优良素质形象。虽然志愿者们衣鞋沾满泥土、双手磨出水泡,可是当一棵棵树苗被种好后,他们的脸上也露出欣慰和幸福的笑容,向我们传达着当代雷锋精神。

11:30,植树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将借来的工具归还完毕,在种好的树苗前面合影留念。本次“绿色雷锋植树活动”正式宣告结束。愿雷锋精神永世长存,愿志愿者精神传承不朽。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青年志愿者工作部

记者:刘鑫

摄影:乔明亮

植树节.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