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2017(上)各党支部组织生活安排情况公示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3月1日
  查看:1206
  来源:

生命科学学院  党委教工党支部 党员组织生活安排表

序  号

组织生活主题

拟开展方式

拟开展时间

备  注

1

18届6中全会内容学习

以“专题学习、专家讲座”的方式进行,引领各位党员教师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根本依据。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鞭策党员同志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3


2

习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引领各位党员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教师党员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  

3


3

结合两次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专任教师)开展讨论,主题“如何针对专业实际,培养符合要求的新型人才”

以“讨论会”的方式进行,引领各位党员教师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培养全体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4


4

“团结、协作”精神为主体的拓展训练

以“户外拓展训练”方式进行,训练的目的增加党支部的团队凝聚力、党员同志之间的信任和协作能力。

4


5

“两学一做”内容学习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引导广大党员同志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优秀党员。进一步按照上学期的要求,深刻剖析自己、对照整改措施进行自我提升。  

5


6

党员志愿活动之“考研动员宣传及辅导”(针对2014、2015级学生,分专业进行

以“讨论会”的方式进行,针对本科2014、2015级同学展开考研动员宣传和辅导。结合各党小组的专业特色,展开分小组的讨论。由不同的老师牵头,将考研、就业的同学按需分配,一对一进行辅导,帮助他们顺利就业或进一步深造。

6


 

生命科学学院  党委研究生党支部 党员组织生活安排表

序  号

组织生活主题

拟开展方式

拟开展时间

备  注

1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引导广大党员同学自觉用党章和党规党纪规范自己的言行,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争做优秀党员。

3


2

生物科研、科普进社区

以“户外组织生活”方式进行,利用生物学专业的优势,将科普知识带进社区,在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科普知识储备,激发同学们对科研的兴趣的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3


3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引领各位党员同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督促党员同学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4


4

学习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以“讨论会”的方式进行,引领各位党员同学认真学习贯彻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对党的理论知识的掌握。培养全体党员的社会责任感。

4


5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引领各位党员同学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了解《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新形势下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提供根本依据。明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精神。鞭策党员同志把理论和实践相结合。

5


6

毕业年级党员教育大会

以“交流会”的形式进行,引领毕业党员学习毕业的相关政策与规定,提高党员同志的安全意识。明确党员同志的责任,督促党员同志帮助即将毕业的同学,互帮互助,共同提高。

5


7

知识竞赛

通过灵活多变的竞赛形式与竞赛主题,促使不同专业的同学相互学习,提高同学们的科研、科普知识储备。进一步提高党员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的知识理论的认识。

6


8

党组织生活的由来与发展

以“互动会”的形式进行,提升党员同志对党组织生活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组织生活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责任与义务,督促党员同志认真对待党组织生活。

6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2013级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安排表

序  号

组织生活主题

拟开展方式

拟开展时间

备  注

1

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川师先锋APP上开展学习、讨论

3月上旬


2

学习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精神

网络组织生活,通过QQ党务群汇报、发言学习心得体会

3月下旬


3

学习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网络组织生活、思想汇报

4月上旬


4

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4月中旬


5

学习四川省委第十一次代表大会精神

网络组织生活

4月下旬


6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支部大会

5月12日


7

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

党员集中学习会

5月下旬


8

“两学一做”专题组织生活会

学习讨论会、对照检查材料

6月上旬


     

 

   生命科学学院 党委2013级学生第二党支部 党员组织生活安排表

序  号

组织生活主题

拟开展方式

拟开展时间

备  注

1

学习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工作报告

上传学习资料,自主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2017年3月6日


2

学习《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

上传学习资料,自主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2017年3月15日


3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上传学习资料,自主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2017年3月24日


4

学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上传学习资料,自主学习,分享心得体会

2017年4月5日


5

大学生党员如何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

讨论学习,交流经验

2017年4月18日


6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组织生活会

川师先锋APP或党支部QQ群讨论学习

2017年4月27日


7

预备党员转正大会

在教室集中开展

2017年5月12日


8

毕业生党员的离校教育

在教室集中开展学习

2017年5月25日


     

 

生命科学学院党委2014级学生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安排表

序  号

组织生活主题

拟开展方式

拟开展时间

备  注

1

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正确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的追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2017年3月


2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   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开展理论学习

2017年3月


3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组织生活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通过学习,党员同志自觉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3月


4

武警警官学院校史馆参观

参观武警警官学院校史馆可以了解军人的训练生活,增强我们对军人的认识,增加我们的拥军情怀,加强我们的爱国情怀和党员意识。

2017年3月


5

党员春风进支部:考研经验交流讲座

拟邀请学院教师党员和优秀的应届毕业生党员在2014级开展一次考研经验交流讲座,为2014级在考研方面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017年4月


6

四川科技馆学习前沿科技成果

参观四川科技馆的各展馆前沿技术,对我国的尖端科技进行充分了解与学习,通过参观加深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

2017年4月


7

党员春风进支部:职业规划讲座

邀请就业优秀应届毕业生党员在2014级开展一次工作经验交流讲座,为2014级在找工作方面需要帮助的同学提供帮助。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2017年4月


8

党员志愿者服务专题

成都市龙华二期敬老院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

2017年5月


   


生命科学学院 党委2015级学生党支部党员组织生活安排表

序  号

组织生活主题

拟开展方式

拟开展时间

备  注

1

“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增强党内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团结在提高党内政治生活质量,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加强严格自律、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2017年3月


2

武警警官学院校史馆参观

了解武警警官学院的历史,学习军人的爱国精神和服务精神,以他们为榜样提高党员的自我修养

2017年3月


3

学习传承雷锋精神观影分享交流会

以观影的方式进行,从影片中学习并感悟雷锋精神,并对雷锋精神展开深入的理解与分析,起到传承雷锋精神的作用,并积极讨论分享雷锋精神的现实意义,促进其更好的传承与发展。

2017年4月


4

开展"清明祭奠英烈扫墓"活动  

在清明之际,组织到烈士陵园祭奠烈士英雄,祭奠仪式庄严肃穆,通过默哀、鲜花   宣誓等方式感怀他们留下的伟大事迹。加强革命传统和美德教育,铭记历史,铭记责任。

2017年4月


5

“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讲话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专题组织生活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开展理论学习,让党员同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不断提高自我。

2017年5月


6

向劳动人民致敬——校内义务打扫志愿活动

以志愿劳动的方式进行,在五一劳动来临之际,通过在校内进行志愿打扫活动,向广大劳动人民致敬,并将其精神发扬光大。同时在校内起到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017年5月


7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专题组织生活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党员要牢固树立遵守党章党规,看齐中央的意识,将思想、行动都自觉的用纪律与规矩约束自己,时刻用严于一般群众、严于基本法律的要求律己奉公,做合格党员。

2017年6月


8

 开展"分享优秀党员事迹"活动  

以"专题学习"的方式进行,通过分享 学习优秀党员的事迹,鼓励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热情,使同学们自觉担起肩上的责任,肩负当代青年   务实  奉献的使命。

2017年6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刘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