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益生菌、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学术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查看:434
  来源:

       2016126日下午1700,江南大学陈卫教授在成龙校区一教B311举行了“益生菌、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雍彬出席并主持,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

        陈卫教授是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食品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江苏特聘教授。目前担任江南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

在此次学术讲座中,陈卫教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肠道与肠道菌群的特征及人体微生态分布情况。他指出肠道微生物的研究是当今一大研究热潮,并为大家介绍了各国对于肠道微生物的研究成果。紧接着,他为同学们讲述了益生菌与肠道微生物的关联,益生菌对食源性危害因子的生物减除等理论。然后他为大家阐述了优良益生菌应具备的基本生理特性为高安全性等。最后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母婴肠道菌群的特征与演变、肠道菌群与宿主生理、肠道菌群与疾病的关联、膳食因素对肠道菌群的影响等热点研究问题。

讲座结束后,陈卫教授与在场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积极提问,陈卫教授耐心的一一作出解答。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讲座中自己受益匪浅。本次“益生菌、肠道微生物与人体健康”学术讲座于下午1830圆满结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钱秋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