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预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9日
  查看:1214
  来源:

2016年10月至12月,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开展了以“树立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牢记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学习先进典型,明确努力方向”为主题的预备党员集中教育培训系列活动。

专题一:树立党员意识,发挥表率作用

2016年10月21日中午12:2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以“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为主题的“两学一做”创新党课在成龙校区一教A205准时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及预备党员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此次党课学习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斌主持并进行讲授。

李斌从作风建设、党性修养、关于党性修养的讲话及论文文献、党性和党性修养及其对党的建设的重大意义、党性修养的基本途径和方法以及加强党性修养要高度重视的几个问题六个方面对此次党课的主题进行了全面讲解。诠释了作风是人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表现出来的稳定的态度和行为,党性修养是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而达到共产党员党性的某种程度。强调了作风建设以及党性修养的重要性,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中要“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李斌指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作为学生党员应提高自身的作风与修养。

随后,李斌与在场的所有学生党员与预备党员同志们就本次党课学习后的自身反思以及感悟进行了交流,学生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党课学习深刻认识到作风与党性修养的重要意义,认识到党员在活动中起带头作用的重要性及必要性。

党课学习最后,李斌对本次党课的学习交流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党员们今后的发展给予了寄予殷切的期望,希望各位同志们从自身做起,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加强作风建设,提升党性修养,做好模范带头作用。

QQ图片20161209160710.jpg

专题二:牢记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

2016年12月4日下午4:0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一教A102开展了以“牢记党规党章,规范自身言行——争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为主题的预备党员党课学习。本次党课由学院分团委书记田伟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参与此次学习。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中国共产党作为执政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宗旨,这必然要求党保持其先进性和纯洁性,需要严格的纪律条例从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的各方面工作,对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干部进行教育、管理、监督。田伟就党纪党规结合实例进行展开讲解,强调了党纪党规的重要性,并加深各位预备党员对党纪党规的了解。

基于此,田伟就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党员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

1.  提高理论修养,增强党性修养;

2.  专业学习和工作中当标兵,做表率;

3.  团结同学,做生活中的榜样;

4.  遵纪守法,以身作则;

同时,田伟还讲到党员在提高自身修养的同时,也要发挥自己的作用。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过程中,我们作为有志向的大学生党员将是达成两个目标时的主力军,我们要将自己的理想与中国梦结合,在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为中国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们有理想,但是如何做到坚定不移的实现理想呢?习近平总书记在接受采访时提出他的执政理念概括起来就是“担当”,我们作为一名党员,在实现自己理想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都应当有担当。担当不仅仅是责任心,也是一种在遇到各种诱惑、困难挫折面前的不屈服,不认输的坚定心。

最后田伟提出,做一名优秀党员,需要在各方面努力提升我们自己。希望预备党员们将来不管处于何地何职,都能牢记党纪党规、规范自身言行,不断学习提升自我修养,不忘初心、敢于担当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我,服务他人。听课的预备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思想生活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起好先锋带头作用。

QQ图片20161209160730.jpg

专题三:学习先进典型,明确努力方向

 2016年12月7日下午12:2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7开展以“学习先进典型,明确努力方向”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张华主持,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与此次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斌负责组织现场并进行现场点评。

首先,全体学生党员观看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视频。不同的优秀共产党员有着相似的优秀之处,他们的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等精神都值得每一位学生党员学习。在视频中蔡冀英老师谈到“教育是一个教学相长的过程,作为一个老师,要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多站在学生的角度思考,秉承决绝不误人子弟的信念,既要注重教研活动,又要重视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同时强调教师责任心的重要性”。蔡冀英老师的这一番话不仅仅是为未来准教师指出了方向,她所传达的精神也值得非师范专业同学反思与学习。

观看视频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进行解读,为学院学生党员理论上作指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名合格学生党员各位学生党员应做到:

一:严格遵守党的章程;

二:诚实守信,言行一致;

三: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

四:端正学习目的,学习成才;

    最后,李斌对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在理论的指导和榜样的带领下,各位学生党员树立明确的奋斗目标,成长成才,在以后的学习生活工作中更加努力,争取有所作为。

QQ图片20161209160723.jpg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树立党员意识,引导预备党员通过自我学习、自我教诲、自我锻炼、自我改造,不断增强党员意识,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坚定信仰、勤学善思、服务社会、修身自律、创新创业等方面的表率作用。同时引导预备党员牢记党纪党规,坚守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政策底线和道德底线。

记者:姚雪梅、王辉

摄影:张华,刘巧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