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态学硕士点简介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10月22日
  查看:2726
  来源:

  本方向主要从个体、种群、群落和生态系统等多个层次研究生物及环境之间的相互关系。生态学理论、方法及技术已经渗透到国民经济与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生态学思想对于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生态学以生物进化与可持续发展理论为基础,通过控制试验或野外试验,研究生态学的基础理论和方法,解决与我国社会经济发展密切相关的生态产业、生物入侵、环境污染、生态系统健康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本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将理论研究与实际应用紧密结合,研究成果广泛应用于生态与环境保护、生态建设、生态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环境治理、生态系统管理等各个方面。本方向现有导师5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3人;3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具有硕士学位。

  本方向带头人简介:

  宗浩,男,教授,博士,中华人民共和国濒危生物保护委员会专家,国家环境保护部环境影响评价专家,中国生态学会理事,担任四川省生态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动植物保护协会副会长、《四川动物》、《四川师范大学理科学报》编委等职务,系四川师范大学骨干教师。主持和作为主研参加国家攻关课题、国家自然基金8项。主持国际合作项目2项。主持省、自治区级重点科研项目10项,主持横向研究项目73项。曾获中国科学院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师范院校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优秀成果奖、青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西藏自治区科技进步二等奖、四川省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四川师范大学教学先进个人、四川师范大学“科研十佳”、四川师范大学首届教学名师等。在《Symposium of Asian-Pacific Mammalogy》,《International workshop Lhalu wetland sustainable management》,《生态学报》,《兽类学报》等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

  主要师资队伍情况:

  宗浩(硕士点负责人,教授)、陈劲松(教授)、商宏莉(副教授)、何磊(副教授)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