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Gel Doc XR+多功能凝胶成像系统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1000
  来源:

2.png

仪器编号:20170048

仪器名称:多功能凝胶成像系统

仪器型号: Gel Doc XR+

生产厂家:美国BIO-RAD

安置地点:第三实验大楼西512

管理员:吴国 电话13684053082

技术指标:

1.4M 高像素分辨率

马达自动控制镜头使在成像过程中无须手工操作 3 个数量级的宽线性范围

实时图象采集方便快速对图象进行定位和聚焦

在线积累功能能对图象进行不同程度的曝光,只需在选择Freeze”即可保存最满意的图象 Quantity One 快捷指南方便地引导你用最少的步骤完成分析全过程

火线接口保证快速数据传输

可升级到 ChemDoc XRS 化学发光成像系统

使用方法:

1、打开成像仪电源开关

2、打开电脑开关

3、用鼠标双击显示器上的Quantity One 图标,进入控制程序

4、用鼠标点击File,在出现的下拉菜单中选择Gel Doc,点击进入后出现成像控制画面

5、该成像仪有三种成像方式供选择:透射白光(Trans White)、反射白光(Epi White)、和透射紫外(Trans UV),分别用于聚丙烯酰胺蛋白胶、膜等不透光物品和琼脂糖凝胶的紫外透射成像,在成像前在成像仪的面板上做出选择,按下相应的按钮

6、打开成像仪的门,如用白光,则将白光板取下轻放在紫外灯箱的上面,然后铺上保鲜膜。

如用紫外则直接铺上保鲜膜

7、将凝胶放在保鲜膜上,尽量放正,铺展保鲜膜

8、关闭成像仪的门

9、点击电脑屏幕上成像控制面板里的Auto Expose 选项,自动暴光

10、点击IRIS 下的箭头调整暴光强度

11、点击ZOOM 下的箭头调整取景的范围

12、点击FOCUS 下的箭头聚焦

13、点击SAVE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路径保存成像结果。

14、取出凝胶与保险膜一起处理掉

15、如想打印,进入Quantity One 软件,点击File 接Print 接Video Print(事先打开打印机电源)

16、如想转存为图片格式,打开文件后,点击File 接Export to TIFF Image 接Export 在出现的对话框中选择存储TIFF 文件的路径,输入文件名后点击确定。

17、操作完毕后关闭电脑电源、成像仪电源。

注意事项:

1、未经培训,严禁使用

2、侧开门,拉出抽屉,铺垫塑料薄膜,将凝胶置于膜上。避免用锋利硬物划伤抽屉表面。

3、打开主机电源,关闭仪器面板上所有的门。待仪器初始化结束后(“OK”灯不再闪动)用右手按住Bypass 按钮,左手调节镜头至图像清晰,动作要轻柔,注意图像显示有延时现象。

4、节约使用灯源,勿使灯管频繁闪动,造成损坏。

5、文件存储后,将凝胶取出,用擦镜纸将抽屉表面擦干净,避免污染仪器。

6、在凝胶与透射板上要放置保鲜膜防止污染(包括蛋白胶),EB 染过的凝胶不允许碰到仪器的任何部位。

7、使用后的仪器需清理干净,恢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