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不忘初心,努力做好学生党员
记生命科学学院2018年预备党员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3日
  查看:2705
  来源:

2018年12月20日13:0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预备党员培训于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06举行。本次党课目的是加强预备党员思想建设,提高自身素质,端正身为党员的基本态度。主讲人是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付长坤老师,本次党课由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辅导员冯春莹主持。

下午13:00,党课正式开始。付长坤老师主要从三个方面详谈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并立足于学生层面上,为在座同志阐明了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党员。

首先,付长坤老师提出有关学生党员中易出现的主要问题。他认为要想纠正这些可能存在的不良问题,就应该时刻督察自己,不忘初心,始终保持积极性;谦虚谨慎,不居“功”自傲;抵制不良风气,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其次,付长坤老师谈到学生党员问题的根源主要体现在理论素养不足、党性修养不够、光环压过责任和模范、服务意识不强四个方面。他提到,不少预备党员对理论政治学习缺乏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在预备党员时期容易出现党性修身不够,光环压过责任的现象。因此,我们更应当严于律己,提升自身修养,树立责任意识以及服务意识,积极进取,从根源上杜绝问题的产生。最后,付长坤老师从五点入手,告诉在座大家如何做一名学生党员。第一,要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牢记党的使命。第二,要勤奋学习,与时俱进。第三,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自己,第四,要在党内生活中锻炼自己,第五,要以高尚的道德要求自己。

与此同时,付长坤老师更强调,预备党员不仅是一个名称,更是一种责任。希望在座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在新时代的洪流中勇担重任,为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14:00,本次党课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党课,预备党员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自身的责任所在,对党员应具有的素养有了更深的认识。愿同学们在今后能牢记使命,不断提升自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正式党员。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与调研部

记者:吴佳璐

摄影:张银霞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