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魅力风采璀璨,艺术谱写华章
——记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艺术风采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13日
  查看:374
  来源:

4月9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七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艺术风采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教学楼C206成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廖宇、实习分团委常务副书记周洋、实习分团委副书记兼组织建设部部长赵青雯、实习学生会副主席兼评建部部长杨立樟、实习分团委副书记兼秘书处秘书长李思宇、实习分团委副书记兼宣传调研部部长李乐康等两委会同学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本科生参与了此次大赛。

19:00,活动正式开始。首先进行了舞蹈类节目的比赛。在《lovesick girls》旋律中,四位女孩通过自己的舞姿表达了对爱的勇敢追求,她们活力四射的舞蹈为此次活动营造了欢乐的气氛。接下来的舞蹈类表演中,不仅有活力奔放的现代舞,还有《牧羊女》、《九儿》等舞姿曼妙、韵味十足的民族舞。随后,丰富多样的语言类比赛节目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惟妙惟肖的配音秀《蜡笔小新买豆腐》、配音串烧等,展现了参赛者高超的声音掌握能力。话剧《校园贷》以贴近大学生生活的“校园贷”为主题,通过精湛的演技演绎了一出由虚荣导致的悲剧,警示大家远离校园贷、及时止损。之后,朗诵类节目登上了大赛舞台。参赛者们选择的朗诵篇目风格迥异,《读中国》,于山川雪月、深林秋雨中深情款款;《雾重庆》,于山河日新、国力日强的如今回望历史的血迹斑斑;《红烛》,于黑暗迷茫的五四运动时期展现出青年学子强烈的献身精神。最后,歌唱类节目为本次大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负重一万斤长大》别出心裁,在演唱时加入了丰富的动作演绎,更好地诠释了歌曲的主题,为“素媛性侵案”中的素媛及其他的受害者们发声,驱散黑暗、迎来光明。歌声最易动人心,《永不失联的爱》缠绵婉转,《昨日青空》朝气蓬勃,《我喜欢》温暖美好;在钢琴、吉他、penbeat等乐器的伴奏下,则如闻《稻香》满袖、如听《宝贝》呢喃、如感《lemnon》清冽。21:00,本次大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幕。其中,《校园贷》脱颖而出,取得了本次大赛的“魁首”。

魅力风采星光璀璨,青春芳华谱写华章。本次“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艺术风采大赛的成功举办,营造了校园艺术文化氛围,展现了我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为同学们展示卓绝多彩的才艺提供了舞台。在时代的呼唤下,我院始终秉持着全面发展、综合提升的理念,引导与鼓励学生们重参与、多实践,从而不断开拓创新,成就更好的自己,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冯雨琦

摄影:任李宁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