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第九期导师讲座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查看:885
  来源:

【时  间】本周五(12月25日)12:30-13:30

【地  点】线上讲座(腾讯会议,会议号625171324)

【主讲人简介】

赵甲元,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11年毕业四川大学食品科学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11年起在开发区管委会和发改委等部门工作;2017年毕业于四川大学,获博士学位。2017年7月入职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9年12月获聘副教授。2019年8月至2020年4月1日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微生物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因疫情暂停)。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主持1项,参研2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agriculture and food chemistry,ecotoxicology and environmental safety, journal of functional food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4篇,发表中文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申报专利8项,参编教材1部。目前主要从事生物降解与转化、功能性食品等方面的研究。

【讲座主题】微生物降解拟除虫菊酯类农药的研究现状及展望

【讲座内容】化学农药是农业增收、畜牧业增效的重要保障。随着有机氯和有机磷类农药的部分和全部禁用,拟除虫菊酯类农药的市场份额越拉越大。近年来,在农产品、畜产品、环境甚至人体中都检测到拟除虫菊酯类农药的残留。作为一种重要的农残消除方法,微生物降解法具有安全和环保等优势。本次主要介绍,微生物降解法的特性和当前研究进展,并对其发展方向进行展望。为同学们开展微生物和环境方面的研究提供借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