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生命科学学院第七期导师讲座通知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9日
  查看:669
  来源:

  本周四(1210日)12:30-13:30

【地  点】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

【主讲人简介】

朱博,四川师范大学狮山学者-杰出青年学者,四川省千人计划入选者。2008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生物技术系,获学士学位;2014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遗传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博士期间在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及美国威斯康星大学访问学习。2014年-2017年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园艺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在Plant cell, Genome biology, PNAS,New Phytologist, BMCbiology,Genetics等国际期刊发表文章1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目前,主要从事植物顺式调控元件及小麦进化方面的研究。

【讲座主题】植物增强子的鉴定及在作物精准改良中的应用

【讲座内容】增强子是基因表达调控的重要元件之一。植物增强子在全基因组水平的鉴定及功能分析,不仅有利于加强对基因表达调控机制的理解,同时可为植物基因工程中增强子的应用提供重要的理论依据。本报告主要针对增强子的定义,作用,特点及鉴定方法进行介绍,并举例说明其在精准作物育种中的应用。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