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师生在第六届“田家炳杯”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查看:1762
  来源:

11月20日,“田家炳杯”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在浙江师范大学圆满落下帷幕。国赛分为汉语言文学、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和生物科学六个组别,全国各地120所师范院校539名选手参加比赛我院由袁向华老师指导的吴颖欣经过层层选拔,在决赛中不负众望,取得了生物科学组一等奖的好成绩,为学院、学校再添荣誉。

本项赛事是目前国内师范生教学技能综合学科竞赛中规模最大,含金量最高的全国性比赛。本届竞赛采用“线上初赛+现场决赛”的形式进行:初赛采用视频录制“说课+讲课”的方式,并提交1课时教学设计及1课时的课件,初赛评出入围决赛选手168名;在决赛中,参赛选手现场抽题,在无网络计算机教室于150分钟内完成1课时的教学设计及1课时的课件,并进行3分钟即席讲演和8分钟模拟授课。各环节充分考验选手的专业技能、教学素养与应变能力。

从开始备赛到进行决赛共历经五个多月,尽管疫情给师生备赛参赛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和困难,但是参赛师生仍然积极克服困难备战参赛,最终取得佳绩。生科学子将本着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不断提高师范生教学实践技能,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image.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李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