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场研究生导师讲座—— “样品前处理技术新发展”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3日
  查看:495
  来源:

    2020年11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四场研究生导师讲座——“样品前处理技术新进展”于四川师范大学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1正式举行。本次讲座由张宏教授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本科19级、20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12:30,本次研究生导师讲座准时开始。张教授首先通过样品前处理技术在各类应用中的影响指出该项技术的重要性。随后,她分享了自己在研究生期间选择课题的故事,并指出样品前处理中干扰物质的减除对分析结果的影响。紧接着,张宏教授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测定环境中的“汞”元素,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被测样品的组分转化成可以被测定的形态等方法。之后,她将传统萃取方式与新型萃取方式进行了比较,提出固相萃取的广泛应用。接着,张教授在分离方式上向同学们介绍了色谱法和膜分离技术,在提取方式上介绍了微波提取,并说明这些技术联合使用的效果。活动的最后,现场的同学自由提问讨论,张教授对他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片2.png

    13:30,本次讲座圆满结束。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我院学子将明确勇敢探索、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保持积极进取、不断创新的行事风格,在科研的道路上始终坚守初心,开拓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黄睿

摄影:何欣怡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