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尚美”风采,志愿青春
——记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舞韵飞扬”舞蹈比赛(甲组)复赛志愿服务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查看:537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秉承学校“尚美”的校训精神,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凸显我校学子对高雅健康艺术审美的追求,增浓我校艺术氛围。2020年10月18日,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舞韵飞扬”舞蹈比赛复赛在狮子山校区桃李园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带领7名志愿者前往比赛现场协助工作,确保本次比赛顺利举办。

10:00,我院志愿者到达活动场地,在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志愿者们明确分工,各司其职。一名志愿者协助工作人员布置活动场地,负责挂横幅以及生命科学学院院旗、搬桌椅等工作。一名志愿者组织到场彩排的人员进行签到,与他们核对信息表上的内容是否正确,并温馨提示他们确认灯光、背景音乐等是否准备就绪。另一名志愿者帮助演员与后台工作人员进行沟通,告知他们每个节目的彩排时间,并通知他们候场。两名志愿者在彩排时跟随舞蹈演员,帮助他们进行舞台定点定位,以及搬运、摆放舞台道具。剩余一名志愿者负责后勤工作,在后台看守在场人员的随身物品,避免贵重物品丢失或错拿。前期准备工作一直持续到12:50,志愿者们认真负责,耐心细致,只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保证活动顺利进行。

13:30,在比赛开始前,各位志愿者再次进行检查,确认活动现场布置万无一失。随后,志愿者们协助工作人员组织观众有序进场入座,维持现场秩序。14:30,比赛正式开始。在表演过程中,志愿者们负责搬运舞台道具、看守后台以及保管表演人员的个人物品等工作。16:00,在一片喝彩和掌声中,四川师范大学“尚美杯”第十五届大学生艺术节“舞韵飞扬”舞蹈比赛(甲组)复赛落下了帷幕。志愿者们协助组织观众有序离场,归还表演人员的个人物品,并帮助工作人员整理活动场地。我院志愿者认真负责、积极友好的态度获得了在场工作人员及表演人员的一致肯定和赞扬,展现了生科志愿者的精神风貌。

17:00,本次志愿活动圆满结束,志愿者们安全返回学校。正是有了志愿者们默默无闻的付出,才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舞台上的舞者翩翩起舞,光彩夺目,而在台前幕后认真工作的志愿者们也同样是最美的。大家的掌声不仅是为了舞蹈演员的精彩表现,也是对我们志愿者的肯定与赞美。青年志愿者定当努力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不忘初心,做一颗发光发热的小太阳。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罗琰千

摄影:胡滢兮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