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办第十六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4日
  查看:477
  来源:

2020年10月14日12:3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217举办。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职业观,科学进行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分别为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杨思雨、分团委副书记兼组织建设部部长杜毅、分团委秘书处秘书长蒋雪、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部长王玥。

12:30,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评分标准和具体要求。本次决赛,有四支优秀的团队进入。第一支答辩团队是向日葵团队,他们团队的职业目标是从事新闻媒体工作,他们针对初赛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更深入地剖析与探索,更加明确了网络新媒体未来的发展方向。接着上场的是SFN团队,他们以营养师为职业目标,初赛后不断进行自我反思总结,多方对比优势与劣势,明确努力的目标。第三支答辩团队是破晓团队,他们从多角度全方位地对高中生物老师这一职业目标做出了规划,针对评委提出的如何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问题,他们也结合自身发展进行了深度思考并做了较好的回答。最后,科学之音团队向评委及观众展示了他们以科普类自媒体为目标的职业生涯规划,他们制定了长期和短期的计划,完善了监督体系,也对未来的目标有了更加细致的规划。四支团队凭借着他们充足的准备、不断的探究和多方的考量,不仅为2020级的学弟学妹们树立了锐意进取的榜样形象,更是展现了生科学子的“重德、博学、务实、尚美”的精神风貌。我们相信,他们定可以在各自的目标领域大展风采。

答辩结束后,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杨思雨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各答辩团队的职业生涯规划,鼓励2020级的同学积极参与第十七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并希望能在以后的工作中与大家互进共勉。最后,主持人宣布获得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第一名的是向日葵团队,获得第二名的是科学之音团队,获得第三名的是SFN团队。在这里,再次向以上三支团队表示祝贺。相信通过本次比赛,让大家对职业生涯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思考与规划。

13:20,第十六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期待来年,能有更多的新面孔加入!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胡滢兮

摄影:罗琰千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