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我院举办第十六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日
  查看:426
  来源:

2020年9月29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A111举行。本次比赛旨在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与职业观,科学引导学生进行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提升学生就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我院人才培养质量。莅临本场比赛的评委是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卓飞,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杨思雨,学生会主席兼疫情防控工作办主任邓雨霞,学生会副主席兼社团管理部部长唐礼霜,秘书处秘书长蒋雪。

12:30,主持人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并向在场的各位评委、观众以及各支参赛团队介绍了本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初赛的比赛要求及评分细则。随后,各支参赛团队分别进行展示。第一支团队是smile团队,他们的职业规划目标是中学生物老师,评委老师们向他们提出了其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希望他们在下一次展示中可以做到更好。第二支上场的团队是科学之音团队,他们的职业规划方向是科普类自媒体。评委对他们的答辩表示了肯定,希望他们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有更深刻的理解。第三支团队和第四支上场的团队分别是向日葵团队和SFN团队,两支团队都精彩地展示了他们的职业规划。向日葵团队的职业目标是新闻媒体工作,他们希望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形成良好的思维方式,为新闻媒体工作的考学作准备。针对专业不对口的问题,他们也作了预设。SFN团队以食品营养师作为自己的职业目标,他们对自己的学习生活做了详细的安排,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基础。在场的评委和观众们看到了他们对于自身职业规划及发展的深刻认知,感受到了他们坚持目标并为之奋斗的决心。随后,壹星团队向评委们展示了他们的职业规划目标——生物启蒙教育,讲述了他们对于自身职业生涯规划不一样的理解。破晓团队从六个方面展示了他们的职业规划目标——高中生物老师,分享了他们对于如何做好一名高中生物老师的看法,也详细地向评委老师们阐述了他们会如何实现自己的职业规划目标。六支团队在今天的比赛中都有着精彩的表现,评委老师们也根据他们各自的表现提出了相应的意见。我们相信,在下一次的比赛中他们可以做到更好!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生科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锐意进取的新形象。比赛结束后,卓飞老师对此次比赛做了总结,与同学们分享了自身经历并告诉同学们:“没有方向,什么风都是逆风”,希望同学们能够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有方向、有目的地去努力进取。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进入决赛的团队分别为SFN团队、科学之音团队、向日葵团队和破晓团队,期待他们在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13:4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十六届“生命之光”魅力风采大赛之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部

记者:周琪

摄影:张溢

2.jpg

3.jpg

1.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