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七)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七)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8日
  查看:488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队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投身强国伟业。2020年7月26日,完成所有社会实践工作,并开展了实践总结会。

上午10:00,实践队队员上传今日第一堂课——“草木鸟兽,共生地球”子项目——走进植物—领略植物的世界。本堂课的主要内容是带领同学们认识猪笼草、含羞草和苍耳这三种植物,并详细讲解松树的有关知识。希望同学们能发现有趣的事物,把自己感兴趣的地方记录下来,在平时生活中学会观察,培养观察事物的能力。植物很有趣,生物这门学科更拥有自己独特的色彩。“世界上并不缺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希望同学们都能用明亮的眼睛去观察生活中的美。

14:00,研究生实践队成员带来“讲究卫生,健康生活”微课程。主要讲解个人卫生与公共卫生、饮食健康以及疾病预防三个部分的知识。希望同学们都能培养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生活的愉快。

20:00,四川师范大学“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社会实践队全体成员通过线上开展主题为“抗疫情显英雄本色,担责任扬民族气概”的团组织生活。通过视频和讲解对疫情进行回溯,感受磅礴的中国力量。实践队队员分别进行志愿服务分享、《战疫之路》朗诵、英雄事迹分享、《致青春》诗朗诵等多形式互动,从身边走到家国,体会中华民族和中华儿女愈挫愈勇,从磨难中奋起的民族气概。

最后,四川师范大学“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社会实践队队长王玥进行了社会实践总结,普格县学生家长对此次社会实践给予了高度肯定,实践队队员也一一发言阐述自己的思想感悟,总结并积累社会实践经验。

至此,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圆满落下帷幕。感谢每一位实践队队员的付出和普格县家长、学生们的高度配合,希望未来的日子里,实践队队员能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更好的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刘诗妮

1.jpg

2.jpg

3.png

4.png

5.png

6.png

7.png

8.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