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筑梦凉山,共谱生命之光(二)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二)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7月22日
  查看:341
  来源: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赴普格县暑期社会实践队始终秉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将小我融入大我,将青春献给祖国,2020年7月22日,继续开展教育扶贫系列工作,充分发挥了专业领域和素质拓展领域的作用。

通过第一日的沟通与总结,实践队员更加熟悉线上课程上传流程,配合也更加默契。10:00,实践队队员上传今日第一堂课——“草木鸟兽,共生地球”子项目第一堂课——植物的世界。通过对植物六大器官的逐一介绍,引发同学们对“我们所食用的都是植物的果实部分吗?”的思考,再通过马铃薯、莲藕、桂花、花椒、银杏等具体的植物实例,引领同学们进行科学探索。在这节课的最后,实践队队员分享了疫情防控的小知识,希望同学们都能注意自身健康防护,提升生态文明观念,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通过这一节课,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保持对学习的热情,着眼未来,积极提升自己;培养对于科学知识探究的兴趣,在日常生活中不断发现,不断提出疑问也不断收获。

15: 00,实践队队员上传今日第二堂课——“山川同行,四海同音”子项目第一堂课——一起说好普通话。通过对普通话来源和现状的简单讲述,让同学们都有了大致的了解,明白普通话学习的重要性。紧接着,实践队队员详细讲解了声母、韵母的有关知识,带领同学们一起朗读词语,学习发音小技巧,并通过对比辨析、绕口令、民间故事等多样的方式提起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是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要求,普及普通话是国家一项重要的语言政策,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个重要内容,生命科学学院暑期社会实践队紧贴国家要求,为大凉山的孩子们量身定做语言学习课程,引领同学们进入普通话的世界。

在一天的课程结束后,实践队员进行了相关总结和资料整理,并对第二日的实践安排进行逐一确认。相信在实践队队员的共同努力和家长们的积极配合下,能让每一节关爱帮扶的课程都落到实处,让每一位听课的孩子带着对学习浓厚的兴趣奔赴未来。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刘诗妮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代良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