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开展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3日
  查看:660
  来源:

2月21日,在藏历新年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肯定他们献身西藏医疗卫生事业的志向,勉励他们练就过硬本领、服务基层人民,并向他们以及藏区各族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总书记的回信在四川师范大学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及时组织广大师生通过线上座谈,交流体会等形式认真学习。

TIM截图20200312184239.jpg

(图为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17名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全体师生也在第一时间线上开展了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交流会。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微生物专业文榕同学表示,“习总书记信中‘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不仅是对西藏大学医学院的学生叮嘱,也是对新时代全体大学生的殷切期盼。对川师学子来说,应该用专业知识与技能武装自己,勤于思考刻苦钻研。与此同时,大家更应该运用所学专业扎根基层,广泛开展全民健身,为增强人民体质作出贡献,为建设体育强国添砖加瓦。“

 

生科院2019级研究生会主席武桐同学说,总书记在回信中提到“军地广大医务工作者冲锋在前、英勇奋战,用行动诠释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并勉励学生“以他们为榜样”,这是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肯定。我们虽然不能像医生一样救死扶伤,作为当代大学生能做的就是不造谣,不传谣,提升自己的素质。作为一名党员,战“疫”路上,虽岗位不同,但坚守不变,正如总书记回信中所说的那样,在校师生也应以他们为榜样,在属于自己的战线上,冲锋在前,练就本领,服务人民,坚决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总书记的回信思想深刻、内容精要,充满感情、语重心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为当代青年学子建功新时代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强大动力。”生科院2019级植物学专业陈志宇同学表示“我们要不断深化对回信精神的理解认识,响应新时代的召唤,坚定立志报国的信念,把自身学习同树立远大目标结合起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生科院研究生同学们表示,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一定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扎根祖国基层,为未来祖国的发展与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TIM截图20200312184345.jpg

TIM截图20200312184410.jpg

供稿:陈志宇

审核:鲜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