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场导师讲座 ——“中国人正在远离的营养素——膳食纤维”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8日
  查看:437
  来源:

2019年12月18日,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场导师讲座——“中国人正在远离的营养素——膳食纤维”在成龙校区办公楼125会议室正式举行。本次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刘刚主讲,生命科学学院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及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12:30,此次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场导师讲座——“中国人正在远离的营养素——膳食纤维”正式开始。首先,刘刚副教授为在场的老师同学们讲解了中国社会变迁的历史以及现代中国居民生活水平状况的变化。他提出,在逐渐明白经济发展才是硬道理之后,中国逐步实现了经济的转型,解决了温饱问题,但与此同时中国人出现包括肠道疾病,慢性代谢疾病以及代谢综合症在内的一系列健康问题的概率在大大提升,而膳食纤维可以滋养肠道有益菌,帮助解决这些健康问题,维护人体健康。在阐述了膳食纤维的概念种类以及相关研究历程之后,刘副教授随后指出了膳食纤维作为第七类的营养素的作用不能被其他营养素所代替的结论以及原因。基于以上认识,他接着介绍了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如何去选择膳食纤维补充剂。最后,刘刚副教授对在场同学与老师的疑问进行了一一解答。

13:30,此次生命科学学院第九场导师讲座——“中国人正在远离的营养素——膳食纤维”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了解到了中国历史的相关进程,而且学习到了与健康息息相关的营养学知识。希望在以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也能将所学知识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学以致用,健康生活。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徐嘉桧

摄影:任李宁

1.png

2.png

3.pn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