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考研辅导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7日
  查看:464
  来源:

2019年12月16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考研辅导讲座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101正式举行。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我院本科生考研质量,为本科生考研指导方向。此次讲座由万学教育集团高级产品总监、中国顶级著名考研辅导专家、海文考研砖石卡体系总负责人赵卓老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田伟副教授、2019级辅导员卓飞老师、2017级、2018级、2019级部分本科生参加此次讲座。

12:30,讲座正式开始。赵卓老师首先从近年参加考研人数以及录取人数表明了考研的竞争力和严峻性,他提到2018年考研与录取人数的巨大差异,考研人数290万,而录取人数仅79万,而今年现场确定人数更高达380万,以此引起同学们的思考和重视。赵老师现场提问同学们想报考什么学校,从同学们的热切反响中,凸显出大家对考取研究生,获得更高学历的向往。赵卓老师详细介绍了考研的流程,从报名到现场确认再到初试最后到复试及每个过程的方法技巧,让每位志向考研的同学心里都有了大概的框架。最后,赵卓老师告诉同学们选择院校时需先了解目标院校的报名人数、录取人数、推免人数,复试分数线及录取分数线、参考教材及考试科目等,让同学们对院校的选择不再盲目。

14:00,生命科学学院本科2017级学生考研辅导讲座圆满结束。通过赵卓老师精彩幽默的演讲,提高了同学们的考研积极性,让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更理性的规划。希望同学们在之后的学习中能够更加努力,找准方向,积极考研,为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做好规划。最后预祝即将参加考研的同学都能够取得优异成绩,都能考上理想院校和专业。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张溢

摄影:钟思源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