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强化安全发展观念,提升学生安全素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0日
  查看:541
  来源:

——记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

     为了使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确保师生命安全及财产安全,学院于2019126日在开展实验室应急疏散演练,按照预定方案进行了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活动包括:“模拟火情”;学生逃生;讲解灭火器知识,实际操作灭火器。

此次消防演练以加强全院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主,加强生命教育,提高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本院师生积极热情地参加演练,这次仿真演练提高了我院学生的逃生技能和安全意识,提高生命科学学院消防应急指挥小组在发生重大火灾等事故时进行灭火、疏散、救护等工作的组织、指挥能力。

本次消防演练分为以下几部分:(1)消防演练安全知识讲座;保卫处赵耀老师对消防疏散演练的安全知识、注意事项进行讲解。(2)火警疏散演练;演练人员回各自实验室,疏散引导人员就位(每层楼2个安全出口分别配1名老师,1名研究生)。一切就绪后,保卫处工作人员放模拟烟雾弹,实验室工作人员模拟报火警,拉响警报,各楼层组织有序疏散,保卫处兼职消防员上楼灭火。(3)灭火演练;由吴国老师准备点火的酒精,保卫处准备约4堆柴火,10-15具灭火器,分组进行灭火演练。(4)总结;保卫处毕处长对疏散演练进行点评

 通过此次演练可以训练全院师生在火灾发生时的应急逃生能力,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深刻的消防教育,从而提高大家的消防意识,造就一个安全实验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

TIM截图20191210193547.png

TIM截图20191210193519.png

TIM截图20191210193430.png

供稿:武桐

摄像:樊海灵

审核:鲜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鲜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