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推动创新,筑梦未来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专题讲座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5日
  查看:419
  来源:

为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促进学院科创活动的有序开展,2019年12月4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创新创业专题讲座在成龙校区201音乐厅顺利举办。本次活动特邀请四川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李强老师担任主讲人,生命科学学院各办公室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五十余名行政教师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13:00,李强老师首先以清华大学直博生的科创发明为出发点,谈到了创新意识对于时代的重要意义,以此激发出大家的浓厚兴趣。接着,李强老师介绍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等热门赛事的情况。而后,李强老师重点讲解了各类大赛的评分细则,他指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鼓励指导老师和学生共同进行科学探究、攻坚克难。在谈到生命科学学院导师库的成功建成时,李强老师倍感骄傲。他还鼓励同学们利用导师的优质课题进行创新性研究,强调参赛的项目应该具备社会需求,能够带动就业。此外,李老师列举出以往川师优秀学子的科创项目,同学们备受鼓舞,认真聆听并积极记录相关内容。

讲座最后,李强老师谈到第十七届“挑战杯”大赛即将到来,同学们应当利用好“天时地利”,积极准备,学会未雨绸缪、努力钻研,争取在大赛上获得佳绩。

13:40,“本次推动创新,筑梦未来”专题讲座在师生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活动使同学们对各类科创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极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为今后各项大赛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预热动员作用。希望未来的各项大赛同学们都能积极参与,力争荣誉,绽放属于我们的生命之光。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创新创业促进部

记者:沈世超

摄影:钟思源

1.jpg

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