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分团校) 理论学习课程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日
  查看:711
  来源:

为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院新一届学生干部的整体能力和综合素质,2019年12月1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分团校)理论学习课程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203、C204开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卓飞老师、生命科学学院常务副书记杨镜洁,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参加此次活动。

18:30,理论学习第四课——“学习时代楷模,争做时代先锋”课程培训正式开始。该课程以视频学习的方式进行。该视频讲述了两位时代楷模:一位是雀儿山上的孤独的“航标”,也是幸福的使者——2018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其美多吉同志。“三十忠诚风雨雪,万里邮路云和月,雪山可以崩塌,真正的男子汉不能倒下,雀儿山上流动的绿,生命禁区前行的旗,蜿蜒的邮路是雪山的旋律”,因为坚守,其美多吉同志唱出了高原上最深沉的赞歌。另一位是澡下镇里的孩子们的大姐姐,也是最美的奋斗者,她就是2016年度感动中国人物支月英老师。“你跋涉了许多路,总是围绕着大山,吃了很多苦,但给孩子们的都是甜”,因为坚守,支月英老师绚烂了两代人多彩的童年。一份热爱,一份坚守,一份收获,一份幸福,两位时代先锋坚守自我,默默奉献,他们的事迹感动了所有人。同学们认真观看视频,并积极分享了自己观看视频后的感受。希望同学们能学习两位楷模的精神品质,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一位努力拼搏、为梦想积极奋斗的青年大学生。

19:15,理论学习第五课——“学习与工作的平衡”课程培训正式开始。该课程由生命科学学院2019级辅导员卓飞老师主讲。卓飞老师通过幽默诙谐的语言和生动有趣的例子从新时代下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和如何高效管理工作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打开了一种新的思路。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现场纪律良好。希望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能够学会合理安排时间、高效管理工作,真正实现学习与工作的平衡。

20:00,理论学习第六课——“策划撰写培训”课程培训正式开始。该课程由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常务副书记杨镜洁主讲。她以自己两年多的工作经历,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从撰写策划的目的、步骤、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撰写一份具有实效性和可行性的策划。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做笔记,收获颇多。

20:30,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六期红细胞素质训练营(分团校)理论学习课程正式结束。此次课程的顺利开展让每一位学员都收获颇丰,也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基础,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更上一层楼。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组织建设部

记者:唐成鑫

摄影:任李宁、钟思源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