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会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9日
  查看:433
  来源:

2019年11月28日,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会在成龙校区第一教学楼C302正式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雍彬、院长王一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斌,副院长李维,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田伟,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系主任刘刚、2018级辅导员冯春莹、2019级辅导员卓飞出席此次活动。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类专业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大会。

12:30,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会在冯春莹老师的主持下正式开始。首先,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维上台讲话,他通过考研率、就业率、四六级过级率等各项数据图表,综合表现了生物技术专业的专业素养和强大竞争力。王一丁院长通过简介有力的语言,分析了生物技术专业内专业导师与学生的良好互动关系,也概括了生物技术专业和生物科学专业的不同就业前景,为同学们仔细剖析了在不同的专业培养出的不同人才类型。紧接着,生命科学学院生物技术系系主任刘刚以几个具体事例,展现了生物技术专业在人才培养方向的优势:生物技术实验能力的培养、生物科学思维能力的提升等等。同时,他谈到,生物技术专业也适合还未决定未来就业方向的同学,可以在生物技术专业的学习中慢慢摸索自己的从业兴趣,也可以考取教师资格证为未来可能从事教师行业打下基础。生物技术专业对生物教学感兴趣的同学也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组成微格小组,从多方面得到提升。在问答环节,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实习、考研及专业培养等多方面的问题,老师们也一一给出了详细而耐心的解答。最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雍彬在总结发言中,用薪资收入与专业未来发展前景为基础,鼓励同学们结合专业培养要求认真分析自身的综合情况,做好人生中一个关键性的决定。

13:30,生命科学学院2018级生物科学类专业分流会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让2018级即将面对专业分流的同学心里都有了自己的判断,相信无论是选择更偏向师范教学的生物科学专业,还是侧重实验与技术教学的生物技术专业,都是对未来的一次重要抉择。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自己选择的专业领域内发光发热,共同建设生命科学学院的璀璨明天!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刘诗妮

摄影:卿涛

1.jpg

2.jpg

4.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