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记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示范教研活动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3日
  查看:437
  来源:

2019年11月22日,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示范教研活动在成龙校区第三实验楼西206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马丹炜博士主持,四川师范大学校级督导苏芳、喻秉钩,教务处科长李大可、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维、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全体老师、地理与资源科学学院部分教师参加此次活动。

14:00,此次活动正式开始。马丹炜博士首先对到场的领导进行了介绍。接着,微观生物学和宏观生物学教学内容的课程协调与优化的讨论分别在生命科学理论提高教研室主任王亚男副教授和基础生物学教研室主任陈劲松教授的主持下先后进行,相关学科的授课老师对教学课程的具体实施展开了优化讨论。

其后,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维对生物科学师范认证课程体系和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针对师范生的毕业要求,李副院长提出了以“三产出,三支撑,三达成”为核心的人才培养计划以及师范认证所需要的具体教学内容。他提出要围绕师范认证的中心,科学把握认证要求,强化专业建设,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建设局面,并在这四点要求的基础上,做好以人才培养修订计划为核心的教育课程实施。

基于李副院长的介绍,陈教授随后阐述了自己对于师范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以及培养目标的理解。他提出在学院的教育培养基础目标之下,应以师范生毕业要求为核心形成科学的教育培养体系,培养出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良好人文科学素养和敬业乐教思想意识,系统学习和掌握学科基础知识、专业知识和基础教育教学能力,具备一定的班级组织管理和综合育人能力,能够胜任中学生物学教学的合格教师。

在活动的最后,校级督导苏芳对此次生物科学类示范教研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在场老师积极参与讨论,活动氛围良好,在接下来的教学中,各位老师应以此次的讨论内容为核心,优化自己的课程内容及教学实施方案,完成师范认证的教学内容,培养出具有教师素养的优秀毕业生。15:30,此次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示范教研活动正式结束。

生命科学学院分团委 宣传调研部

记者:徐嘉桧

摄影:钟思源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田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