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ANOXOMAT MARK II /AN2CTS厌氧微需氧培养系统
[四川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0日
  查看:1356
  来源:

12.png

仪器编号:20143655

仪器名称:厌氧微需氧培养系统

仪器型号:ANOXOMAT MARK II /AN2CTS

生产厂家:ANOXOMAT MARK

安置地点:第三实验大楼西506

管理员:王小燕 电话18121879961

技术指标:

1.智能化,灵活性高: 可为每个罐体提供不同的培养环境条件,可随时启动工作,避免出现超负荷运作或利用率低的情况;

2. 全自动化,操作简便:触摸屏显示,参数设定简便, 一键启动, 有效避免手工操作失误;

3. 可靠性高,结果重复性好:培养前进行多项质控确认,卓越超强的高精度操作过程控制,100%重现性, 确保可靠的培养质量;

4. 快速提供厌氧与微好氧环境条件:达到厌氧条件仅需320, 达到微好氧仅需110秒;

5. 干燥洁净,环保无污染:整个操作过程干燥洁净, 无交叉污染, 无化学废弃物;

用途及测试范围:

微需氧菌培养

使用方法:

1.打开主机电源开关。

2.逆时针旋转打开气瓶开关,减压阀右侧压力表显示钢瓶的气体压力,当压力<0.3Mpa时需重新更换气源。调节左侧压力表的减压阀,将其输出端压力调至0.18Mpa。

3.放入标本:将正面朝上摆放的培养皿及支架放入培养罐内,盖上罐盖同事将夹具顺时针方向旋紧。

(使用正常的力量拧紧即可,若旋钮胶垫损坏应及时更换)

备注:若对放入的标本做厌氧培养,则要在培养罐盖上夹子中插入钯颗粒催化剂。

4.操作项的选择:根据培养标本的需要选择主机触摸屏上相应的选项

Microaerophil微需氧培养,Anaerobic 为厌氧培养,Saved recipes用户自定义培养条件)

5.质控设定:缺选默认为预设质控级别。若需更改可点触摸屏上质控按钮(Quality Assurance),点相应级别质控条件。

6.连接培养罐:将主机上黑色连接管的连接头插入培养罐的相应连接口,拔插头自动接好。

7.启动系统:点屏幕右下角的启动按钮(start/continue),系统将进行自动运行,在整个运行过程中(start/continue)按钮将处于缓慢闪动状态。

8.完成操作:

1)当系统完成操作后,屏幕显示操作选项和罐内环境结果。同时(start/continue)按钮将处于快速闪动状态。

2)将主机上的连接头与培养罐盖脱开,培养罐放入相应环境温度环境中进行培养。

3)按下(start/continue)按钮,使系统回到主页面,此时可进行下一次的操作。

9.若要关闭主机电源,则需将系统返回到主页面执行操作。

10.关闭气瓶开关(顺时针旋转)。

 

备注:避免培养罐在紫外线下长期照射,严禁使用酒精或有机溶剂清洗培养罐,建议使用hamalid清洁剂清洗消毒,溶于水,稀释浓度为0.5%-1%。培养罐使用环境温度不超过50℃,高于80℃时培养罐将严重受损。催化剂每次使用完毕,需还原;160℃要还原30分钟,100℃要还原60分钟。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吴国